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达州市政协专题调研农村旧宅基地复耕

2016年03月18日 10:03 | 作者:雷晓慧 陈静 | 来源:达州日报
分享到: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梅榕带领人资环委调研组,赴大竹县、渠县、开江县开展农村旧宅基地复耕情况专题调研,实地察看农村旧宅基地荒废、闲置和复耕情况,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竹县欧家镇普山村,渠县静边镇爱国村、李渡乡狮牌村,开江县讲治镇九岭岗村、灯塔村、花园坪村和新宁镇孙家沟村、桥亭村、万花岭村、明月坝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走村串户访问干部群众,了解农村旧宅基地的复耕情况,听取关于农村旧宅基地复耕的情况汇报,并围绕农村旧宅基地复耕工作同县、市两级政府及国土资源局、住建局、财政局、农林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探讨。

调研组认为,各地在推进农村旧宅基地复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近年来为了城市建设的需要,通过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农村旧宅基地的复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由于城镇化进程加快,农民耕作积极性不高,实施复耕资金不足等原因,据国土部门测算,全市农村宅基地的荒废率约为20%。

调研组建议,认真分析研究全市农村旧宅基地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旧宅基地的复耕工作,保护耕地红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达州市政协 农村旧宅基地复耕 耕地红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