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飞机驾照悄然盛行 商用驾照占比大

2016年03月18日 10:33 | 来源:中国商报
分享到: 


六十年前,骑个自行车走在大街上,如何拉风自不必说,如今,几岁小孩儿都能骑得得心应手;四十年前,会开汽车的人屈指可数,而今成了一项必备的基本技能,没有考驾照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自己是个现代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把注意力转向了天空,也许再过十几年,你也会不好意思跟别人介绍自己还没有拿下飞机驾照。

如今,对于不少年轻的旅行爱好者来说,传统的出游或者是自驾游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在北京、重庆、天津等地,搭乘直升机体验飞行成为新的旅游时尚。

北京一家直升机飞行俱乐部负责人告诉中国商报记者,春节过后咨询直升机驾照的人越来越多,平均每个礼拜大概要接待三四个人,他们主要关注的是价格和报考要求。在咨询的人中,二十到三十多岁的年轻人居多,主要是私营企业主和管理层人员,他们收入较高、工作稳定,费用方面已不是考取飞机驾照的障碍。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相对于私人驾照来说,商用驾照占更大的比例。

实际上,为使更多的人能够实现飞行梦想,民航局也在逐步放宽私用飞行驾照的获取标准。早在2013年11月底,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就连续下发通告,对私用飞行驾照申领者在理论考试、实践考试、体检三个方面放宽了标准。只要年满17周岁,具有初中或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经过体检鉴定取得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完成40小时的理论学习、40小时的飞行训练,通过相应的考试,即可取得私用飞行驾照。

想要获取私用飞行驾照的个人可在任何一所航校或机构报名参加训练,在民航局授权的体检机构体检并取得相应体检合格证、完成规章要求的训练以及理论考试后,即可向民航地区管理局申请实践考试,考试合格后即可取得私用飞行驾照。

截至2015年10月,我国已有约33%的低空空域告别全域管制,改为按管制、监视、报告三类不同属性管理。民航局曾表示,到2035年,中国还需要培养约50万名民航飞行员,而现在中国民航飞行员仅有几千名。这个缺口,对于飞机驾照培训行业来说,是个很大的机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直升机 商用 驾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