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北京海淀区政协彭兴业主席率队调研中国农业大学

2016年03月18日 11:08 | 来源: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3月4日上午,区政协彭兴业主席率政协“海淀区农业科技资源”课题调研组成员调研了中国农业大学,副主席丁志明一同参加了调研。

彭兴业主席一行首先听取了农大副校长张建华及相关单位领导对农大科技资源与科技成果转化的通报。作为农业方面的最高学府,中国农业大学拥有包括6位首席科学家在内的强大的人才队伍,每年产生的专例约500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情况虽说向好但并不太理想,校方解决这一问题的想法很强烈。 

在座谈中,委员们对我区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建议:首先要认真梳理一下我区农业科技资源现状和区内土地情况。其次,要把农业科技资源与我区的农民需求和企业需求结合起来,建立一个对称的信息平台。第三,要在先行先试上想办法,在体制机制上有所突破。 

彭兴业指出,“十三五”规划中把“产学研用”作为重点工作列入其中,说明中央对此的重视。我区拥有中国农大、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市农业科学院等高等级的农业科研机构,如何把如此雄厚的农业科技资源与我区的农业发展相结合,把大量的科技成果在我区落地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我区土地资源有限,所以农业的发展决不能走老路,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在这项工作上发挥好作用,搭建好平台,对农业的发展多提建议多多关注,争取把我区打造成农业的硅谷,为我区的“添秤”做出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海淀区政协 中国农业大学 彭兴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