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寺院僧人养狮子 是当坐骑吗?

2016年03月19日 07:33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寺院僧人养狮子被罚款3000元 佛门亦非法外之地(图)

1458301592414824

净业寺僧人非法饲养狮子 佛门亦非法外之地。记者持续关注的律宗祖庭净业寺僧人养狮子一事有了最新进展:该寺被罚款三千元,狮子予以没收。

3月15日,西安市长安区林业局一负责人表示,森林公安将对此事涉及的刑事问题继续进行调查,但由于时间久远,调查存在一定难度。

记者报道了陕西净业寺僧人擅自饲养狮子一事,此后当地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调查显示:该寺自2010年起将两头爱心人士送来的患病幼狮进行圈养,期间雄狮病亡,雌狮“天文”则一直被圈养在寺内,直至今年2月16日“天文”因病被送至附近的动物园救治。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称,净业寺将狮子送到动物园救治,经过十多天的悉心治疗,该非洲狮病患症状已基本缓解,目前正在康复中。

陕西省林业厅相关工作人员此前称,狮子非我国本土野生动物,因此未在我国野生动物保护名录中。但按照相关国际公约,狮子至少是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对待,驯养繁殖应持许可证,而林业部门并未给净业寺颁发过相关证照。因此,该寺的行为属于非法饲养。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寺院僧人养狮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