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网曝老人因强拆被殴致死 当地回应:系自缢身亡

2016年03月20日 10:23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京华时报讯针对网曝“山东临沂市一男性老人因强拆被殴打死亡”一事,3月19日,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常彬回应称,该老人并未受到强拆和殴打,他是在自愿签署了一份拆除违章建筑协议后,于3月14日早上被发现自缢身亡,目前当地警方正对其死亡原因进行调查。

官方称拆迁后老人又原地盖房

3月16日一匿名网友爆料称,13日夜里,数名不明人员来到临沂市经开区月亮湾社区朱庙村一许姓老人家中,强制其签署拆迁协议,后老人拒绝过程中遭殴打身亡。14日,老人几名家属前往月亮湾社区讨说法时被警方拘留。该网友并未提供老人被打的图片、视频材料。

19日,临沂市经开区委宣传部就此事向媒体发情况说明称,死者名为许建飞(男性),今年67岁。2007年经开区梅家埠街道对朱庙村进行旧村改造时,许建飞就获得了拆迁安置,住进了位于月亮湾社区的新房。2014年底,相关部门发现许建飞私自在已拆迁地块盖起了4间瓦房,属于违章建筑。

说明称,13日下午6点半左右,街道工作组成员、村委负责人来到许建飞三儿子许金廷家中,与许建飞商谈拆除瓦房一事。当晚7点半左右,许建飞同意拆除瓦房并签署了拆迁补偿协议书,补偿费6万余元,其三儿子许金廷也当场表示同意。

家属堵门祭奠警方拘留老人两子

14日早上8点半左右,警方接到报警称许建飞在瓦房内自缢身亡,随即介入调查。同一时间,许建飞儿子等人认为老人之死与签署拆除协议有关,将其遗体抬到月亮湾社区服务中心大厅,并摆花圈、拉条幅、烧纸钱。

说明称,当天,死者家属在社区服务中心扰乱秩序达6个小时,经多次劝说无效后,下午1点半,警方以涉嫌非法扰乱单位秩序强制清场,将许建飞的遗体运送至殡仪馆,对涉嫌非法扰乱秩序的主要当事人,即死者两个儿子、一个弟弟和侄女采取了强制措施。

19日,梅家埠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善龙表示,事发后,他接待死者多名家属当面了解情况。他提供的接待视频中,死者二儿子许金亮说,3月14日早上6点多,他接到父亲电话让他过去一趟,来到月亮湾社区的父亲家中后,他看到了一封遗书,想到“坏事了”马上前往瓦房,就看到了自缢身亡的父亲。死者三儿子许金廷回忆称,签署协议当晚,看不出父亲是什么心情,谈好后他就在协议上签了字摁了手印。

肖常彬说,许建飞儿子向他们提供了老人“遗书”的复印件,里面写有类似“我死也要死在老屋里”的话,但家属拒绝向警方出示原始物件,称“已经丢了”。 (澎湃)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老人因强拆被殴致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