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六成日本人认为安倍经济学失败:不再值得期待(图)

2016年03月21日 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六成日本人认为安倍经济学失败:不再值得期待

六成日本人认为安倍经济学失败:不再值得期待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

中新网3月21日电 实施三年的安倍经济学,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了?据日媒20日报道,日本雅虎网站实施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6成以上的人认为,安倍经济学是失败的。

这一项网络调查是从3月3日开始实施的,已经有28万人参加了投票,结果显示,认为安倍经济学成功的为7.2万余人(25.9%),认为安倍经济学失败的为17.4万余人(60.7%)。另有13.4%的人表示不清楚。

认为安倍经济学失败的网友认为,奉行追随美国、大企业优先、无视国民存在政策的安倍内阁“已经再没有任何值得期待的东西”。

这些网友称,由于安倍“不懂经济”,再加上央行黑田金融政策的失败,去年日本第三季度的实质GDP已经出现了负增长1.1%的困局。在民主党政权时代,即使遭遇了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泄漏等严峻的经济困境,日本经济依然保持了5.7%的高增长率。现在地方经济十分疲软,人口减少趋势也无法停止,安倍经济学是完全失败。

认为安倍经济学成功的网民认为,安倍的量化宽松政策效果十分明显,股市上涨,大企业的利润大增。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日本人 安倍经济学 失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