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北京市委: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保障首都可持续生态供给

2016年03月21日 08:42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彤)“一年来,致公党北京市委聚焦首都科学发展大局。主委课题《划定生态红线,优化首都生态安全空间格局》立足国家战略部署和北京市实际,确定了北京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区域与范围,提出了北京市生态安全格局构建方案。”在近日召开的致公党北京市委全会上,主委李昭玲在报告中所说的“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引起与会代表的关注。

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区域生态安全的底线,是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与保障。北京市开发历史悠久,人口密度高,生态空间被挤压严重,亟须通过划定生态红线,保护首都生态安全格局。

致公党北京市委在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后建议,加快构建“一屏、多环、五廊道”的生态安全格局,尽快出台北京市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的边界范围、主导功能、责任主体、管理办法、违法处置、动态调整等。提案还提出,将生态保护红线纳入国土和城市规划,落实多规合一;编制生态保护红线区负面清单,严格管控红线区人为活动;研究制定生态保护红线区考核制度,制定生态保护红线监测评估的技术标准体系并开展定期评估;研究针对生态保护红线区的生态补偿机制、奖优罚劣的长效生态补偿机制、京津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与管控协调机制。同时,要加强相关培训和公众宣传,让公众参与到生态红线保护工作,对生态红线保护成效进行监督。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北京市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生态 首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