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全国政协常委曹卫星呼吁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2016年03月21日 09:57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闻背景

近5年,我国文化产业一直保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长,远高于同期GDP增速,2014年实现增加值2.4万亿元,占GDP的3.77%,已成为新常态下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推动力。但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还存在一些瓶颈和困难。


本报讯(记者张春莉)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呼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

曹卫星建议,加强规划引导,牢固树立“文化+”的战略思维,把文化产业作为先导性、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来培育;加快资源整合,促进文化资源向优势企业集聚,打造具有国家水准和国际竞争力的主力军;深化创新创意,实施文化科技创新工程和“互联网+”行动,进一步推进文化与科技、网络深度融合;推进改革开放,加快经营性国有文化单位转企改制步伐,做大做强做优一批重点民营文化企业,不断拓展文化对外开放;优化人才队伍,抓好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鼓励支持文化企业在走出去的同时把人才引进来;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投入,发挥引导和示范作用,大力推动文化产业与金融业的对接,着力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问题。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常委曹卫星 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