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天津河西区政协集中“打包”督办民生提案

让民生提案办理落地生根

2016年03月21日 10:09 | 作者:张原 左维峥 孙熙明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原 通讯员 左维峥 孙熙明 见习记者 李宁馨)天津河西区政协近日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提案人与区建委、市容园林委、交警支队、部分街道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集中“打包”督办10件民生提案。

这次提案办理协商会是河西区政协积极推动民生提案办理工作的一个缩影。区政协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委员聚集民生问题,积极提交提案。在年初召开的区政协全会上,委员共提出民生方面的提案46件,占提案总数的40%。在提案办理中,区政协与区政府密切配合,坚持重点提案区长、政协主席双领衔督办,对所有民生提案坚持常规问题靠制度、具体问题求速度、难点问题抓深度、复杂问题加力度的做法,加强民生提案办理协商和督办促办。针对委员提案反映的某高层社区居民用电问题,区政府与区政协协同配合,加大工作力度,经多方协调,相关单位全力支持,加紧施工改造,解决了困扰居民近10年的一户一表用电问题,深受群众欢迎。在当天的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委员们再次就做好老旧社区设施维修改造、加强物业管理、优化市容环境、改善道路交通等民生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委员关于优化市容环境的提案,区市容园林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起,全区将实施市容环境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细化”工程,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河西区政协 民生提案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