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陈漱渝《搏击暗夜——鲁迅传》出版

2016年03月21日 10:14 | 作者:小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搏击暗夜———鲁迅传》 陈漱渝 著

《搏击暗夜———鲁迅传》 陈漱渝 著




《搏击暗夜———鲁迅传》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本书是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鲁迅研究专家陈漱渝先生竭尽心力之作,是以资料考证见长的史传,但比一般资料性读物多一些理论色彩,又比一般理论专著多一些文采。


作者以时间为经,重要的人生场景、事件为纬,通过对鲁迅先生行迹的考辨、交往的记录,以及时代风气、文学和文化思潮的综述,深入而立体地活化出鲁迅的“本相”“本色”,尤其凸显了真的勇士———鲁迅先生一生与社会的黑暗面和人类灵魂的黑暗面坚忍搏战、从不妥协的精神。本书论述清晰充分、真切感人,可以作为文学青年和文科学生学习鲁迅的入门书。(小宁)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搏击暗夜———鲁迅传》 陈漱渝 史传 鲁迅 文学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