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韩启德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苏调研

2016年03月21日 10:24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吕巍)3月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组赴江苏调研,并在南京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苏省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调研组此行目的。他表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和社会领域的一项重要改革,也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随着我国居民消费结构转型升级,人口老龄化、新型城镇化加速推进,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日益多元,医改面临新的挑战。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将于今年5月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为全面了解医改推进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国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赴部分省市实地调研,为进一步深化医改建言献策。

江苏省副省长张雷介绍了江苏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就分级诊疗制度、公立医院运行补偿机制、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民营医院发展等问题与江苏省医改办、财政厅、物价局、人社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韩启德对江苏省在医改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决胜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多提建设性意见,为深化医改献计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韩启德 全国政协调研组 调研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