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怀化市沅陵县政协到五强溪镇调研

2016年03月21日 10: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9日,沅陵县政协主席张世雄到五强溪镇红星茶场、湘运五强溪分公司、牛狮坪村调研重点工程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在红星茶场,正值一群村民交付新采摘的茶叶。张世雄向村民询问了采摘茶叶的收入情况。村民告诉他,采摘一公斤工资50元,一天少的可得100元,多的达200元左右。茶场负责人唐方烛介绍,附近群众共有200多人采摘,除了自家的茶园外,他还收购本地其他茶农的鲜叶,只要质量达到标准,他都敞开收购。张世雄听后异常高兴,鼓励唐方烛进一步做强做优,带动一方村民致富。

在湘运五强溪分公司,张世雄询问了县重点工程五强溪车站的前期准备工作。五强溪车站规划占地面积60亩,总投资6000万,其中中央财政投入1200万元。目前已经做好撤迁安置调查工作,正在筹措资金并进行工程招投准备。张世难要求分公司总经理向泽喜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和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求镇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工作,保证工程的顺利实施。

在牛狮坪村,张世雄察看了五强溪镇兴隆肉牛养殖合作社的牛圈建设情况,合作社拟年养殖肉牛300头,并养殖10万只生态鸡。目前场地已经准备好了3个牛圈和10个鸡棚的场地。合作社负责人告诉张世雄,他们将发动贫困户种草,种玉米,对贫困户种的草、玉米、玉米桔杆等全部收购,通过肉牛和生态鸡的养殖带动村里的贫困户脱贫。张世雄对他们的这一想法给予高度赞扬,鼓励他们进步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做细做实经营管理和市场开拓工作,在自己发展好产业的同时,引领全村以及周边贫困户脱贫。(谢根常)

编辑:薛鑫

关键词:怀化市沅陵县政协 五强溪镇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