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6年03月21日 11:10 | 来源:华兴时报
分享到: 

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作重要讲话。


自治区政协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现场。陈治学 摄


3月1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报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环保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蔡国英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特邀顾问、党组副书记郝林海通报我区环保工作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淑芬、张乐琴、安纯人、刘小河、田成江、张学武、张守志和秘书长刘卉出席会议。

委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热烈讨论,同时紧扣“十三五”开局起步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齐同生要求,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思想、确保方向“明”;把握性质、确保定位“准”;完善机制,确保核心“强”,不断强化政协党组建设,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紧扣全面小康目标献计出力,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开展深度调研、积极议政建言。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为我区提前两年实现“两个确保”脱贫目标贡献力量;要聚焦难点、共克时艰,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等难点问题,形成一批有分量的调研议政成果;要紧盯关键、勇于创新,做好政协优势与党政重大工作对接的文章。

齐同生强调,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团结联谊功能,把握好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与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关系;坚持求同存异,努力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密切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齐同生要求,要以两会精神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丰富协商方法,借鉴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这一成功做法;强化民主监督,聚焦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和“十三五”时期重要约束性指标的落实;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响应百姓期待;强化委员管理,切实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品行出众的委员队伍;进一步改进作风,认真履职,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政协 全国两会精神 党风廉政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