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王娜娜事件调查真相:顶替者父亲承认5000元买大学指标

2016年03月22日 08:49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处理

假“王娜娜”被解聘 9名责任人受处分

河南周口“王娜娜被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经过联合调查组20多天的调查,真相浮出水面。记者日前从调查组获悉,假“王娜娜”(原名张莹莹,周口市川汇区人,其父母均为下岗职工)学籍、学历信息被河南省教育厅按规定注销,毕业生证书被宣布无效,其本人被周口市商水县教育体育局解聘,9名责任人受处分。

今年2月,周口市沈丘县王娜娜反映,2003年高考后,因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她以为落榜便外出打工,之后结婚生子,在洛阳生活。去年,在办理一次银行业务时,发现自己被人冒名顶替上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周口市随即由市纪委、监察局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经查,王娜娜反映情况属实。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管理上存在漏洞,部分人员未履职尽责,甚至严重失职,根据有关规定,对包括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院系时任负责人、周口市公安局沙南分局及其辖区派出所时任相关负责人、王娜娜就读的沈丘县第二高级中学时任班主任、教务处工作人员及学校收发员等9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不同程度的党纪政纪处理。



调查组要求,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周口市公安局、沈丘县第二高级中学要切实反思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现实

假“王娜娜”压力大致流产

在“顶替者”的父亲张志强家附近的一栋大楼外,张家卖房的广告贴在墙上,上面已经被其他广告纸盖住了边角。

“我最多只能拿8万,30万我实在拿不出。”张志强说,王娜娜的赔偿要求提出后,他决定卖房。

不久前,怀上二胎的张雪流产了,“这个事儿出了,每天担惊受怕。”张志强提起此事,咧着嘴哭起来。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一位知情者透露,2月底的一天,张雪在父亲的陪同下回到已经毕业了近10年的学校。

“她提交了一份手写的道歉信。”该知情者称,道歉信中,张雪承认她错了,愿意承担责任,向社会和王娜娜表达了歉意。

“她说,把事实说出来后,她觉得‘终于解脱了’。”


王娜娜:争取重读大学

王娜娜向记者表示,她也是通过网络才得知此事调查结果已经发布,没有人与她沟通过调查进展。截至目前,她尚未收到任何人的道歉。对于调查结果所述自己要求30万元的赔偿,王娜娜表示无法接受,“假王娜娜的父亲说要赔我3万块钱,我说给我30万也不能解决,并不是跟对方要求30万的赔偿”。

同时,王娜娜认为自己虽然可以办理小额信用卡贷款,但是由于自己身份信息被冒用,始终无法办理大额贷款,自己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不良影响。

王娜娜表示,遭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对自己的精神也造成很大影响。为了维护自己读大学的权利,她还会争取拿到大学通知书,重新开始上大学,弥补自己未能读大学的遗憾。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王娜娜事件调查真相 王娜娜事件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