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厦门市委会帮扶困难群众纪实

2016年03月22日 09:41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节后上班第二天,民革福建厦门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拜年电话:“感谢民革同志春节前的关心和慰问,祝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电话那头,91岁高龄的抗战老兵陈文展老人用带着浓浓闽南口音的普通话,情真意切地表达着对民革同志的关心。

原来,春节前夕,民革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冒着寒冬细雨登门走访陈文展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祝福。陈文展老人十分感动,还特意为民革同志亲手熬煮了一壶热乎乎的姜汤茶。

2016年,民革厦门市委会持续开展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307人户,其中残疾人60人(户),筹集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礼物6.54万元。

数字是枯燥的,但一个个数字的背后却写满了厦门民革同志的对困难群众的深深牵挂。

心系父老乡亲

翔安区马巷镇沈井社区属革命老区,村里困难群众较多。村里的冯孙子患心血管疾病,每年要承担巨额的医药费支出,压力非常大。民革厦门市委会翔安总支的党员们得知此情之后,每年都会来到这里慰问他们。这次当党员们到来的时候,老奶奶拉着民革党员们的手,感激地说:“真是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给我们的帮助!”

2016年年初,民革翔安总支来到沈井社区慰问了6户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慰问品近4000元。这些困难群众,有的年老体弱,有的是低保户,有的是大病致贫家庭。民革同志还与社区座谈,就总支与社区共建事宜达成意向性意见。

民革的爱心,就像料峭春寒中的暖流,为山区困难群众带来了温暖。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革 厦门市 困难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