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赵光育委员: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宗教文化习俗数据库

2016年03月22日 10:04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吕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多宗教聚集区域,各国宗教文化习俗各异,处理不当极有可能导致我国在经贸合作、旅游观光、人文交流等方面处于被动。”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杭州市委主委赵光育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建议: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宗教文化习俗数据库,以推进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对外交流。

赵光育委员表示,可以将建立宗教文化习俗数据库纳入到我国的“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宗教文化习俗调查研究和收集,从而建立沿线各国宗教文化习俗的数据库。

“数据库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每个国家的宗教情况,各种宗教的关系,每种宗教的影响,每种宗教文化习俗、生活习性、国际联系以及国家的宗教政策等等。”赵光育委员说。

赵光育委员建议将该数据库与我国主要宗教官方网站相链接,随时可供人们上网查阅学习了解。依托该数据库,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牵头编纂“一带一路”宗教文化习俗手册。

编辑:薛鑫

关键词:赵光育委员 "一带一路"沿线 国家宗教文化习俗数据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