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青年艺术100·德必WE”大展上海开幕

2016年03月22日 10: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年艺术展览“100零一天——青年艺术100·德必WE”近日在上海德必环东华WE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展览汇聚60余位青年艺术家的180余件艺术品。


展览现场3


展览现场4

展览现场


作为“青年艺术100”2016年开年第一个大型落地巡展,此次展览特邀历届入选“青年艺术100”的装置、雕塑、影像艺术家以艺术介入园区的展览形式,在德必集团旗下的德必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环东华)、德必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游艇会)、德必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外滩)、德必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静安)、德必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愚园1890)、长宁德必易园、德必法华525、大宁德必易园、德必运动LOFT、德必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老洋行1913)共十个不同风格的文创园区,结合各自园区的地理及文化特征进行量身打造的艺术创作,巧妙地展现了艺术与空间、艺术与建筑、艺术与人文、艺术与历史的对话关系,呈现“100零一天”的展览主题。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展览现场2

展览现场


其中,由名泰文化主导筹划的“未来大师”展,以德必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环东华)为主要展览场地,展出百余件青年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名泰文化为本次展览共计邀约了40余位架上艺术家的经典作品参展,每位艺术家展出2至5件作品,包括油画、国画、版画、装置、雕塑、素描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力图呈现每位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面貌,同时呈现过往五年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发展轨迹与脉络,梳理艺术家的成长历程。


此外,本次展览的十个场地按照从东向西的地理位置,赋予从早到晚的时间象征。以整个上海为展厅,核心区域以时间顺序为动线。每一个展场代表了一个时刻或者某一天,通过艺术品与时空的巧妙布置与结合,安排观众与艺术的不期而遇。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1

展览现场


展览期间,“青年艺术100”首次推出“行动吧艺术”街头艺术活动,让大众与艺术品及艺术家进行亲密互动,通过真人秀视频等方式传播,发动大众谈论并认识艺术,参与到本次展览中来。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青年艺术100”创始人赵力表示,这次展览只是部分“青年艺术100”艺术家作品的展示,“青年艺术100”发展五年以来,见证了青年艺术家不仅代表了年轻和创意,同国际艺术家一样也代表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未来和梦想。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形成更有利于青年艺术家成长的环境。


据悉,此次展览由“青年艺术100”联合德必集团主办,香港桧林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协办,将持续至4月10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青年艺术100 德必WE 青年艺术家 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