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苗圩:2000亿元打水漂?不符合实际!

2016年03月22日 10:57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21日,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回应了有关国家产业政策的质疑。

  就提问者所提“光伏产业、TD-SCDMA和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产业政策”问题,苗圩指出,“光伏产业的补贴主要是从节能减排、新能源、可再生资源的发展角度来给予的初期补贴,新能源汽车也是一样。所有新兴产业,特别是涉及节能环保的产业,在发展初始期可能社会效益大于经济效益,在这个时期要给予一定扶持,否则这个产业发展不起来。当然,如何扶持,确实值得我们认真总结”。

  “关于TD-SCDMA,我也看到了有关报道,说2000亿元的3G基础设施投资打水漂了,这是不符合实际的。因为在3G时代,中国的TD-SCDMA成了世界三大主流标准之一,这是我们第一次能够跟其他两大标准在国际上站在同一起跑线。而且如果当时不做TD-SCDMA,就没有今天的TD-LTE,这是一个延续的发展过程,我们TD—LTE和FDD在4G时代成为两大主流标准之一的原因也在此。此外,2000亿元大部分投入在TD-SCDMA后期的设备建设上,这些设备通过一定的改造,都可以转换到4G时代继续使用,不会全部淘汰。”(记者杨谧)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工信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