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江西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在南昌召开

2016年03月22日 14:41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踏着春天的脚步,沐浴着和煦的阳光,3月19日至20日,中国民主同盟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昌胜利召开。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西省委会主委刘晓庄代表民盟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高鹰群,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喻晓社,省文化厅副巡视员丁跃等应邀出席会议。民盟江西省委会副主委罗慧芬、任江南、王东林、何建洋、黄菊花和秘书长刘新农出席会议。


1

大会现场


2

委员在认真听报告


蔡晓明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蔡晓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江西省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一年来,民盟江西省委会按照民盟中央和中共江西省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盟员,建睿智务实之言、献科学发展之策、谋改革创新之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蔡晓明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民盟江西省委会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盟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持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引领全省盟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江西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使全省广大盟员政治上更坚定,思想上更清醒,行动上更坚决,为促进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发挥更大作用。二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为江西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目标积极参政履职。尤其是要聚焦“十三五”总课题,多抓重点,主攻难点,精选热点,不忘盲点,深入调查、认真研究、集思广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计,努力形成一批有见地、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为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为开创江西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子作出新贡献。三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民主党派工作面临的新要求,与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相呼应,严格按照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抓牢组织发展的进口关,切实加强对盟员的教育和管理,更加自觉地保持和发展民主党派的进步性,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盟 江西省 十三届五次全会 南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