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云南:561人违反“六个严禁”受党纪政纪处分

2016年03月22日 19:35 | 作者:白靖利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3月22日电(记者白靖利)记者22日从云南省纪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以来,云南共查处违反“六个严禁”规定的问题920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61人、组织处理359人,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六个严禁”是指: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滥发钱物,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严禁超标准接待;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

在查处的典型案例中包括昆明市官渡区原区长喻飞,其在担任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区委办主任、副区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价值40万元购物卡及10万元现金,为其在官渡区金汁河改造等工程招投标、资金拨付方面谋取利益;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社保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存在单位法人、出纳印章和现金支票管理等方面漏洞,致使该中心出纳段丽坤挪用社保资金2468.31万元。

据云南省纪委副书记杨玉清介绍,“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期间,云南各地区各部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382项,织密了制度笼子,并先后成立120个检查组,采取专项工作督查、专项纪律检查、专项整改督查等方式,对16个州(市)和部分省直部门进行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监督。(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云南 六个严禁 党纪政纪处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