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背景资料:欧洲近年发生的恐怖袭击

2016年03月22日 19: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背景资料:欧洲近年发生的恐怖袭击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22日先后发生爆炸,造成数十人伤亡。目前,比利时内政部已将该国的安全警戒级别调至最高级。以下是欧洲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恐怖袭击:

2015年11月13日,法国首都巴黎辖区内发生多起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350多人受伤,其中99人伤势严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实施了袭击。

2015年8月21日,一列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往法国巴黎的国际列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重伤、1人轻伤。携带了武器和大量弹药的摩洛哥嫌犯被乘客制服后,在法国北部的阿拉斯火车站被警方逮捕。

2015年1月7日,法国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总部遭遇恐怖袭击,造成包括主编在内的12人丧生,另有11人受伤。同月8日和9日,巴黎又发生武装分子枪击警察、打伤道路养护人员以及劫持人质等恐怖袭击事件,造成5人遇难,另有7人受伤。

2014年5月24日,一名法国男子持冲锋枪闯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犹太博物馆,开枪打死一对以色列夫妇、一名法国人和一名比利时人。涉案男子曾效力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2013年5月22日,两名与“基地”组织关联的极端分子在英国首都伦敦街头撞倒英国士兵李·里格比,将其刺死。

2012年3月19日,声称为“基地”组织成员的枪手穆罕默德·梅拉赫在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打死3名犹太学生、一名教师和3名士兵。梅拉赫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受训。

2011年7月22日,反对多元文化的挪威极端分子布雷维克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制造爆炸案,随后在奥斯陆以西大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开枪行凶,致死77人、伤80多人。布雷维克后获刑21年监禁。(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欧洲 恐怖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