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外汇局:近期我国资本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2016年03月22日 21:18 | 作者:姜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姜琳)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22日表示,从外汇形势看,近期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自去年下半年至今由美元加息产生的资本外流,总体可忍受、能承受,外汇局的外汇管理工具也足以应对流出压力。

在当天召开的一季度外汇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上,王允贵介绍说,统计显示,2月份,跨境资金净流出较1月份减少45%,外汇资金净流出减少48%;3月以来,跨境资金日均净流出较2月份进一步减少。再加上外汇储备降幅收窄,结售汇逆差下降以及人民币汇率逐步趋稳,我国跨境收支形势显著改善。

“未来一段时期,跨境资金流动有望总体趋稳。”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春英说,从主要项目来看,我国的货物进出口顺差和实际利用外资还会保持较大规模。此外,企业对外债务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去杠杆化调整以后,将保持更加稳定的水平。

据王春英分析,近期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已经大大降低。如果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将有利于国际金融市场和资本流动的稳定。从国内情况来看,今年我国经济增长目标是6.5%至7%,这在全球范围内也是较高水平,因此吸引外资流入的基本面没有变。(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外汇局 资本流出 压力明显缓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