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孙春兰在贵州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定点扶贫工作

2016年03月23日 08:39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21日至22日在中央统战部定点扶贫县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晴隆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孙春兰考察了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晴隆羊”育种场、海权肉羊加工厂,参观了晴隆山草场,与企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农户深入交谈,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共同探讨脱贫致富新路子。她指出,不同的贫困地区情况差别很大,要立足当地实际,找到切实可行的脱贫办法。很多贫困县的生态系统脆弱,要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推进绿色生产,依托生物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围绕这些产业发展尽可能地帮助引进投资主体、开展科技服务、指导搞好市场营销。

孙春兰非常关心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她来到望谟县新屯街道牛角村、晴隆县沙子镇三合村,深入农户家中共话脱贫办法,来到望谟民族中学了解师资培训和远程教学情况。她指出,党和政府一直非常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中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全面部署,各级党委都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书、立下了军令状,决心之大、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有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有全社会广泛支持、有贫困地区群众的艰苦奋斗,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她强调,实现脱贫目标,说到底还得靠自己努力。基层组织要想尽一切办法找准发展路子、争取各方支持,带领群众脱贫。要发动广大群众有点子的出点子、有技术的出技术、有经验的出经验、有力气的出力气,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孙春兰强调,搞好定点扶贫,是中央交给统一战线的重要任务。统一战线开展定点帮扶,要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要与定点扶贫县党委、政府搞好对接,在帮扶谁、帮什么、怎么帮方面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研究、充分协商,确保帮扶工作符合实际需求,努力做到帮扶对象精准、帮扶项目精准、帮扶方式精准。(廉维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孙春兰 贵州 调研 统一战线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