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浙江省委通过专项服务通知

把帮助非公经济解决实际困难要求落细落实

2016年03月23日 10:24 | 作者:哲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3月21日,民建浙江省八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开展会员企业调研、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民建省、市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走访会员企业,听取意见,反映诉求。把“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提出省委会要建立企业家舆情反映机制,每年4次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信息或专题报告。运用企业家协会、专业小组平台,组织会内经济、技术、法律专家为企业服务。加强对企业家的培训,举办各类培训班,关心新生代会员企业家的成长。建设浙江民建e家网上服务中心,传导政策法规,提供法律咨询,推介会员产品,实现会员间自助服务。

与会民建省委常委和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引导广大会员及所联系的非公经济人士加强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认识,增强发展非公经济的信心,把握机会、创业创新。要遵循“亲”、“清”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会内环境,坦荡、真诚地处理好与会员企业家之间的关系。企业家会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非公经济的企业家感到非常定心、舒心,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商关系的论述更是让人感到清心。在当前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时期,民建企业家有信心也有决心,做“三强一好”的企业家。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自身建设作了部署。他指出,要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题学习,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做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要围绕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省、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会员企业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反映诉求、解决困难。(哲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浙江省 专项服务通知 非公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