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中央表彰优秀基层组织

2016年03月23日 10:26 | 来源:红河网
分享到: 

近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发文表彰了一批全国优秀地市级组织、县级组织和先进基层组织。农工党个旧市委荣获“优秀县级组织”称号,是云南省唯一受表彰的县级组织;农工党个旧市委中医医院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农工党个旧市委成立于1986年11月,现有党员186人,大专以上学历124人,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99人,党员平均年龄51.53岁,设有8个支部。多年来,农工党个旧市委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为载体,以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为重点,主动关注民生,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努力推进农工党个旧市委各项工作。

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农工党个旧市委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中,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及学习活动,思想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明确领导班子分工,健全组织制度,重视党员发展及后备干部培养,加大优秀基层组织和党员的表彰力度,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发展。

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稳步开展。近年来,农工党个旧市委积极撰写政协提案和大会发言,《关于缓解紧张医患关系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社会养老服务的建议》等多件提案被市政协评选为优秀提案;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个旧市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调研报告》《关于我市城乡医保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浅谈个旧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养使用的若干问题》等调研报告荣获各级优秀调研文章;2名州政协委员、7名市政协委员、1名市人民政府特邀监察员、1名市法院人民陪审员、1名市司法局人民调解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较好地履行了民主监督职能。

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农工党个旧市委积极引导和鼓励农工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进一步发挥农工党医卫优势,打造农工党医卫咨询服务品牌,通过开展义诊、法律法规宣传、送温暖、技能授课等活动,努力打造社会服务工作亮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基层组织 表彰 社会服务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