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海南屯昌县支部:出台优惠政策促停车场良性发展

2016年03月23日 10:29 |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屯昌县经济的平稳发展,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多,县城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台盟屯昌县支部在3月11日开幕的政协屯昌县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应落实相关政策促进屯昌县停车产业化、市场化,并加快停车场建设,规范停车收费。

据了解,截至2015年11月底,屯昌县城区有机动车8.8万余辆,配建停车场5个,停车位1607个,路内停车位2000多个,摩托车电动车停车位8000多个,相对于庞大的机动车保有量来说,公共停车位却少之又少。

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只看重眼前利益没有把配建停车场作为必备的配套设施,不断压缩配建规模;部分社区和物业对停车管理的力度不大且工作不到位,小区停车管理无序、资源浪费;缺乏相关扶持政策吸引社会资金投入停车场的建设和经营,上述种种原因都影响了屯昌现场停车场的建设和规范化管理。

针对公共停车场投资成本高,收益率低的现状,台盟屯昌县支部建议政府应出台鼓励停车场建设的优惠政策,保证公共停车场投资有适度的盈利空间,促进其良性发展。

首先,应坚持配建为主的原则,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按照新的规划标准,强制性配建、增建停车场及有关停车设施。其次,挖掘闲置土地潜力,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场,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价格管理形式,分别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并根据不同区域的交通特征制定分区、分时段的收费标准或收费标准指导意见,实行差别化停车政策,严格实行明码标价,限制在收费标准之外乱收费的现象。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海南屯昌县 停车场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