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召开“议政沙龙” 聚焦供给侧改革

2016年03月23日 10:3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17日上午,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召开议政沙龙,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深入探讨。民建市委秘书长汪胜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供给侧改革已成为释放中国经济活力的重大改革思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成为2016年重点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之一。在我国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如何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供给侧改革,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献计出力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主线。为此,本次议政沙龙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宽松的氛围中深入对话,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来自金融工委的会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先后就加快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改善供给环境、以供给侧改革助推“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离不开法治完善、供给侧改革应以制度改革为引领、为微型企业创业者保驾护航、以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等内容踊跃发言,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还针对各自发言内容认真讨论,观点碰撞,互相补充,会议气氛热烈、思维活跃,如何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如何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如何提高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对于一些共同关心的话题,各抒己见,谈认识、话思路。

与会者纷纷表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要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针对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点,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在宏观上,加快制度创新;在中观上,加强产业联动;在微观上,推动企业整合,不断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汪胜洋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一一予以进行点评。他说,本次沙龙发言质量较高,大家就供给侧改革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形成相应的成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重塑中国经济发展动力的关键,在内容、理念不同于西方的供给经济学,如新经济周期、供给创造需求等内涵等需要认真学习,民建市委也将陆续召开相关座谈会,通过更充分讨论,形成更广泛共识,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调研部 议政沙龙 供给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