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市委研究中心举行主任会议 讨论重点工作

2016年03月23日 10:3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16日上午,上海民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举行2016年首次主任会议,交流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方向。民建市委秘书长汪胜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研部部长陈海林回顾了“中心”2015年工作,“中心”围绕民建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包括完成“2015上海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状况”调查报告、举行沙龙活动、《调研建言》刊物进一步改版调整等,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为民建市委参政议政提供智力支持。“中心”2016年度轮值主任顾晓敏介绍了今年工作思路和大致设想。与会者就今年工作安排、重点任务、活动形式等内容展开交流和讨论。除了常规工作外,结合民建市委今年推出的课题征询工作,“中心”将成立专家组,对课题的选题审核、报告质量等进行统一评估。此外,“中心”还将以智库建设为目标,发挥“中心”成员的专业优势,紧扣国家和上海发展热点,以为“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为主线,努力提高建言的质量和水平。

大家还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行专题讨论,从各自关注的重点领域出发,就上海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补创新短板的抓手、供给侧背景下如何协调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等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认为上海科创的活力不足、动力不足应从体制机制上入手,着力改善创新环境,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主任会议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