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浙江省委会率专家赴嘉善调研旅游产业发展

2016年03月23日 10:41 | 来源:民进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分享到: 

为了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和智力优势,积极响应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号召,3月18日,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毅、社会服务处处长韩依群率浙江外国语学院旅游系主任、教授张跃西及浙江工业大学艺术系硕导、浙江传统村镇文化保护专委会副秘书长孙以栋等会内专家一行五人赴嘉善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及特色小镇建设并召开座谈会。民进嘉善县委会主委、嘉善县副县长许春红,嘉善县大云镇副镇长毛建军及嘉善县府办副主任陆维新等陪同调研及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云澜湾温泉小镇、十里水乡、碧云花海等嘉善县大云镇甜蜜小镇的核心项目,详细了解了嘉善大云镇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和特色小镇项目进展。

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我会专家对嘉善旅游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进行把脉,助推嘉善旅游发展。会上,许春红副县长介绍了嘉善县旅游发展的板块分布及旅游规划总体思路,毛建军副镇长汇报了大云镇旅游发展的交通、产业和政治等三大优势,希望能以大云镇旅游龙头项目带动整体产业的提升,重点发展第三产业。

我会两位专家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和汇报后,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把休闲旅游和农业旅游、养生旅游有机结合起来;二是依托交通、产业、政治三大优势,重点突出江南的水乡文化特色,做足“上善若水”特色文化体验,进一步明确甜蜜小镇发展定位,进行系统的产品配套,形成统一形象和品牌;三是铸造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养生农业示范区品牌,强化多层次全方位系统化旅游培训;四是要立足本土资源来打造旅游产品,在引入外来文化时要巧妙地和我国的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注重民族特色。

刘毅指出,要从供给侧改革的思维来规划旅游,一要精准定位客户群;二要分析典型客户群的需求,针对市场需求开发精细化、定制化的旅游服务产品,从而实现嘉善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浙江省 嘉善 调研 旅游产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