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3位厅官互相举报 官员工作玩命与多名女性通奸

2016年03月23日 11:08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广东3位厅官互相举报 两人同日被免

132637343

朱泽君

3月20日,广东省纪委发布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同意,广东省纪委对省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泽君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查阅资料发现,朱泽君在去年8月17日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之前,他被广东省纪委调查过两次。第一次历时8个月,第二次历时近1个月,对外均宣称“去党校学习”。被调查原因都是因为一封举报信,而这封举报信的幕后主谋则是广州市原副市长曹鉴燎。曹鉴燎在案发前,兼任广州增城市委书记,朱泽君是他的前任。曹鉴燎此举,是要干扰办案方向,把火引向他人。

副市长举报他人竟为了干扰办案

早在2013年底,网络上即流传出《增城5市民实名举报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的帖子,内容极为详细。这封信直指朱泽君担任增城市委书记期间买官卖官、贪污受贿、包养情妇,甚至把一名情妇提拔为副市长。举报信末尾,还留下了举报人的姓名与电话。

据《廉政瞭望》报道,一名熟悉广州政情的人士介绍,举报信一出,尽管内容真假无法查证,但人们都感觉信的背后大有来头。“信里列出了很多细节,这不是一般人能凭空杜撰的。即便是栽赃,也是一个十分熟悉内情的人,通过移花接木,把许多事弄得扑朔迷离。”

这名人士说,在举报信里留下姓名的,是一名增城采沙场的老板。这家采沙场被朱泽君整顿过,对方怀恨在心可以理解。不过以他的能量,搞不出这么大动静。

该人士还透露,举报信里提到,朱的哥哥是画家,他的一幅油画被送到境外拍卖,被一家国内知名地产商以超亿元的价格拍下。“这在广东官场几乎人尽皆知。”

直到一年多以后,真相浮出水面。在幕后指使人写举报信的,竟是曹鉴燎。曹鉴燎觉察出纪委正在调查自己,就安排人写举报信,目的是干扰办案方向,把火引向朱泽君。当然,曹并未得逞。2014年7月11日,曹鉴燎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3位厅官互相举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