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2016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即将揭幕

2016年03月23日 11:16 | 作者:王小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2016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港举行,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39间艺廊将展出现代及当代艺术作品。该展览总监黄雅君认为香港已成为重要的国际艺术枢纽,并对亚太区艺术市场的走势表示乐观。


3月22日,业界人士在观看艺术作品。

3月22日,业界人士在观看艺术作品。

3月22日,业界人士在观看艺术作品。1

3月22日,业界人士在观看艺术作品。

3月22日,参展商在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场地忙碌。

3月22日,参展商在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场地忙碌。


本届展会吸引28家艺廊首度参展,其中9间来自亚洲,包括北京的墨斋、上海的龙门雅集及台北的百艺画廊等。


出生于北京、现居美国的艺术家张爽首次将她的“0-视点”系列雕刻绘画及装置作品带到巴塞尔艺术展会上,借作品传递艺术家对女性性别及身份的认同感。她告诉记者,很幸运能够参与这场艺术盛宴,可有更多机会同其他艺术家交流切磋,“亚太地区的艺术市场很活跃,我喜欢这里的活力。”


据悉,展会的主要展区“艺廊荟萃”将云集187间艺廊,展出高水准的绘画、雕塑、装置艺术、摄影、录影及限量印刷作品等;“亚洲视野”板块将为28间在亚太地区拥有展览空间的艺廊提供平台,展出个展、独家历史材料及主题式群展等;“艺术探新”则将通过个展或二人展展出全球艺坛新晋的作品。


主办方还将继续与位于九龙的环球贸易广场合作,在108层的高楼表面呈献由日本艺术家宫岛达男创作的灯光装置作品;而历史悠久的“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将汇集多位艺术家、收藏家、艺廊经营者及策展人等,就艺术界热门话题展开讨论。


被誉为世界艺术博览会之冠的巴塞尔艺术展1970年始创于瑞士巴塞尔,展品以现代及当代艺术为主。该艺术展2002年在美国迈阿密设立分展会,并于2013年在香港首次展出。(记者 王小旎)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香港巴塞尔艺术展 艺术市场 艺术博览会 现代及当代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