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三亚市政协专题调研学前教育情况

2016年03月23日 11:22 | 作者:黄世锋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3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郑钢率市政协社法委工作人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的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在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三亚学前教育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郑钢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方针,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为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发展创造条件。

市政协调研组此行旨在更好地掌握和了解三亚学前教育规划和建设管理情况及幼师队伍资源管理上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问题,进一步探讨学前教育的规划、建设、管理方法、有关政策法规等,为三亚地区的学前教育规划和建设管理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上午,市政协调研组先后视察了崖州区辖区新苗苗幼儿园、三亚戴希幼儿园和吉阳区辖区的市第三幼儿园、琼大幼儿园,并与有关同志进行座谈。 

郑钢指出,发展学前教育是实现“中国梦”、建设三亚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需要,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摸清学前教育底数,认真做好规划的制定;民营企业建设幼儿园时,政府要在土地、师资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2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幼儿园8所,但依然存在学前教育教育用地紧缺、幼儿园师资队伍力量薄弱、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三亚市政协 学前教育情况 专题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