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徐州市委会呼吁:让土地流转真正惠利百姓

2016年03月23日 15:1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徐州讯 三权分置、经营权流转、规模化经营……随着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加快,这些专业术语已经被农村百姓熟知,土地流转也在各省市的农村推广开来。在今年徐州市两会上,民盟江苏徐州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针对加强和完善土地流转,保障老百姓权益提出建议。

民盟江苏徐州市委会在深入调研中发现,普通百姓对中央政策的了解还不够,操作层面还存在不规范的地方,土地流转服务体系有待完善,直接影响了农民参与土地流转的积极性。老百姓也还没有认识到,自己是土地流转最终的受益者。

为改变这一状况,市委会提出了五项具体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土地流转服务网络和仲裁庭,在严格坚持群众自愿的前提下,搞好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纠纷调处和仲裁;二是建立“土地银行”,为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抵押、担保、转让创造条件;三是积极补充、培训土地流转工作队伍,促进农村土地的规范流转;四是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建立健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五是加大政策宣传,落实督查。

此外,市委会还建议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切实指导土地流转,帮助老百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侯广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徐州市 土地流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