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春约有期——李广滨鲁望书画联展”亮相中国政协文史馆

2016年03月23日 15: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春约有期——李广滨鲁望书画联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办,展出李广滨46幅作品和鲁望38幅作品,意在向中国传统艺术致敬,向承古创新的艺术家致敬,向甘于寂寞勤奋笃学的人生态度致敬,领悟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哲学思想和美学观念。


春晓 李广滨

春晓 李广滨


雪域诗魂 李广滨

雪域诗魂 李广滨


李广滨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黑龙江省文史馆馆员,黑龙江关东国画雾凇艺术研究院院长。1964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画科毕业。经多年反复研习和变革,形成了独家的“皱纸皴法”和雾凇山水画,为中国画水墨技法的承古创新做出了艺术贡献。创立并培育了雾凇画派,引领了皱宣水墨章法的崛起。


鲁望书法作品1

鲁望书法作品


鲁望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保险书画艺术研究会驻会副秘书长。鲁望幼年起痴迷书法篆刻,从事金融保险行业数十年的工余时间,都用来访名师、临碑帖,逐渐形成自家风格独具的章草书法,尽带秦汉碑简隶草之风。


鲁望书法作品

鲁望书法作品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春约有期 李广滨 鲁望 雾凇山水画 书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