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月经后补血吃什么?5大有效补血食物推荐

2016年03月23日 15:5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月经后补血吃什么?5大有效补血食物推荐

女性的一生可谓是为自己的肌肤一直在忙碌,去美容院、购买各种昂贵的护肤品,虽说这些对肌肤都好,但我们想要自己的肌肤更好,就要从根本上出发,由内向外调理肌肤。

下面推荐有效的补血食物:

1、黑豆

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乌发,黑豆的吃法随各人之便,产后可用乌豆煮乌骨鸡。

2、发菜

发菜色黑似发,质地较发粗而滑,内含铁质所以能补血,常吃又能使发乌黑,妇女产后也可用发菜煮汤做菜,作为补血之用。

3、菠菜

又称菠菱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其他含有铁质的食物,在果类中以葡萄乾、李子乾、杏子乾、桃子乾为最多。

4、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铁质含量丰富,其他还有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5、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福肉,每年夏季并有新鲜龙眼上市,这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因为所含铁质丰富而且还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不眠症,产后妇女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2款美容药膳

桃仁百合燕麦粥

材料:桃仁15克、百合30克、燕麦片50克

做法:将核桃炒熟之后,磨成粉状,然后和百合、麦片一起煮成粥食用即可。

桃仁百合燕麦粥可以作为日常的三餐食用,有养阴活血之功效。

红花山楂糕

材料:红花15克、山楂500克、冰糖500克

做法:红花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汤,然后隔渣取汁,备用。山楂去核,然后加入冰糖,一起煮烂,加入红花水,冷却之后,凝结成块,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即可食用。

红花山楂糕有活血生津的功效,秋冬季节是山楂大量上市的季节,和冰糖一起煮,滋阴润肺,还有开胃消食的作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月经后补血吃什么 补血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