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6年03月23日 16:2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


3月18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工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红军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俞正声主席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纪恒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的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抓好统战机关、统战干部学习的同时,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向统一战线各领域延伸、向统一战线成员延伸,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做好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各项工作。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精心组织实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围绕“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引导,进一步推进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园建设,鼓励和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发挥自身的专业技术和知识优势,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建功立业;围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有关团体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深入开展“同心工程”“光彩事业”和“万企帮万村”活动,为全省打赢扶贫攻坚战役贡献力量。三是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李纪恒书记提出的“五同”要求,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建设,加大宗教代表人士培养力度,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我省宗教关系和谐;围绕保持藏区持续发展稳定,督促藏区“十三五”专项规划报批实施,推动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四是要坚持“两个健康”主题,进一步营造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省委统战部办公室 李成)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云南省 统战部 全国两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