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外交部:希望日方汲取历史教训 重视亚洲邻国安全关切

2016年03月23日 18: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靳若城、王卓伦)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将实施新安保法作出回应。华春莹说,希望日方切实汲取历史教训,重视亚洲邻国安全关切。

据报道,日本政府内阁会议22日决定自本月29日起正式实施新安保法。届时,被历届日本政府禁止的行使集体自卫权将成为可能,日本自卫队可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行动,任务内容也将扩大。

去年7月和9月,日本执政联盟控制的国会众、参两院不顾在野党和日本民众强烈反对,强行表决通过了新安保法。同年9月30日,日本政府正式公布新安保法,法案将在公布后6个月内实施。

“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华春莹说。

华春莹表示,希望日方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多做有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亚洲邻国安全 日本将实施新安保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