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国气象局启动2016年“绿镜头·发现中国”系列采访行动

2016年03月23日 20: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林晖)在“3·23”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中国气象局在北京启动了2016年“绿镜头·发现中国”系列采访行动。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气象与生态、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气象部门在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人工影响天气等多个领域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可以说整个气象工作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撑。“绿镜头”活动正是基于气象部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作用,旨在深入报道各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为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提供舆论支持。

据了解,2016年“绿镜头”活动将以全媒体形式展开,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及媒体,深入天津、辽宁、浙江、广东、广西、陕西、宁夏等7省(区、市),围绕生态乡村建设、生态移民、湿地保护、海绵城市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采访,唤起更多的社会公众关注生态、爱护生态。

中国气象局“绿镜头”活动始于2013年。截至目前,已经深入全国20余个省(区、市)实地采访,行程上万公里,产出了一批深度报道、网站专题、新媒体、专辑图书、电视专题片等产品,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成效。(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国气象局 绿镜头·发现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