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陈晓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鄂调研

2016年03月24日 09:16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泳 )3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组到湖北调研,并在武汉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省政府有关部门情况介绍。

会上,湖北省副省长任振鹤介绍了湖北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就分级诊疗制度、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民营医院的发展等与湖北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卫计委、药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陈晓光对湖北省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到亿万人民的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幸福,是事关重大的民生问题。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对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各级地方政府要按照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采取各方面的有力措施,最大限度满足百姓的医疗需求。深化医改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深化医改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顶层设计,站在全局的高度,寻求新的科学有效方法,把深化医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全国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甄砚介绍,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将于今年5月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为此,全国政协由三位副主席分别带队,赴各省市分别调研,将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吕忠梅参加座谈会。会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会见调研组一行。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参加会见。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陈晓光 全国政协调研组 调研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