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十三五”规划纲要将这样影响你的钱袋子

2016年03月24日 09:32 | 作者:李金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资料图。


  ——开展网络提速降费行动

  【政策】《纲要》提出,开展网络提速降费行动,简化电信资费结构,提高电信业务性价比。

  【解读】提速降费自2015年拉开序幕,三大运营商发布了提速降费的方案,但民众反映并不“解渴”。

  工信部在今年重点工作安排中提出,要制定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和提速降费年度行动方案,力争2016年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达到6亿户。

  ——无力购房的困难家庭有望获租金补助

  【政策】《纲要》提出,以解决城镇新居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对无力购买住房的居民特别是非户籍人口,支持其租房居住,对其中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给予货币化租金补助。

  【解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记者会上透露,住房制度是国家的一项重要制度,它事关民生、事关深化改革,也事关新的体制和机制的建立。根据中央的要求,住建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充分调研,反复征求了意见,起草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方案,整个工作还在进程当中。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十三五”规划纲要 十三五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