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市公布533家接种点名单

2016年03月24日 09:45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北京市疾控中心昨天公布了最新版的533家接种点名单。疾控部门表示,市民可在百度地图上查询“预防接种门诊”和“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获取相关门诊位置信息。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北京市纳入免疫规划的疫苗是安全可靠的。北京市免疫规划用一类疫苗由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招标采购,经国家核准有资质且中标的生产企业直接供货。北京市免疫规划用二类疫苗由北市疾控中心疫苗事务委员会,根据北京市疾病防控的需要、市民对于第二类疫苗接种的实际需求以及国家的有关要求,根据疫苗评审专家的专业意见遴选准入后,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使用计划从国家核准的疫苗生产企业或疫苗经营企业统一采购。疫苗经营企业均需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查,包括:食药监局核发的药品经营许可证、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和疫苗生产企业给予的经营授权书等。北京市免疫规划用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存储和配送均是由经过政府招标的持有GSP认证的企业统一储存和配送,运输储存均需要符合冷链要求,冷链全程有温度监控记录并备案。全市各免疫预防门诊都配备了合格的冷链设备及监控设施,部分门诊还配备了集中温度监控设备,实现了对疫苗储存、运输各环节的全程监控。

目前全市共有533家规范化免疫预防门诊,儿童按照程序规定的时间,到居住地附近的接种门诊,由具备资质并且每年经过专业培训的接种人员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相关要求,实施疫苗接种。接种完成后,接种人员还会对儿童发生的任何怀疑与接种有关的不良反应进行监测、上报,各级疾控机构相关人员会对收集到的相关信息及时进行分析、判断,以评价疫苗的安全性。北京市疫苗接种已全面实现免疫规划信息网络化管理,全市所有预防接种门诊实现了儿童免疫预防接种信息计算机联网,目前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相关传染病信息、监测信息基本实现电子化记录与传输,在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可靠性的同时,实现了儿童异地接种服务的提升,给家长查询儿童疫苗接种信息提供了方便,同时规范了北京市免疫规划的各项工作。(记者贾晓宏)

第一类疫苗

免费依法接种

卡介苗、乙肝疫苗、甲肝疫苗、脊灰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麻风二联疫苗、麻疹疫苗、麻风腮疫苗、乙脑减毒疫苗、流脑疫苗

第二类疫苗

自费自愿接种

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乙型脑炎减毒活疫苗、腮腺炎减毒活疫苗、冻干乙型脑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重组乙型肝炎疫苗(CHO细胞、汉逊酵母)、A群C群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水痘减毒活疫苗、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甲型肝炎灭活疫苗(人二倍体细胞)等

(本次山东“问题疫苗”案中被封的疫苗均为二类疫苗)

北京市预防接种点名单

东城区

朝阳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二科

和平里社区卫生服务站保健科

北新桥社区卫生服务站保健一科

东华门社区卫生服务站保健科

朝阳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

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站保健科

东直门社区卫生服务站保健科

北京协和医院

北京香港国际医务诊所

北新桥社区卫生服务站保健二科

安定门社区卫生服务站保健科

东四社区卫生服务站保健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永定门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

天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

东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

体育馆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市 公布533家接种点名单 预防接种门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