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重庆江北区工委送名医进社区

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

2016年03月24日 11:13 | 作者:黄典 苟景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3月24日电 (记者 黄典 通讯员 苟景萍) 3月17日,重庆市江北九三名医服务站的5名医卫专家赴铁山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当地100余名居民免费看诊,并手把手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人员看诊技能。专家们通过在社区医院的实际看诊情况,为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水平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参加此次义诊专家长期在临床一线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著名骨科专家高峰接诊近30名病患。一早便来排队等候的83岁刘大妈激动地说,“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想到大医院去看病不容易,真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挂上高峰的号。”

据悉,自2015年6月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在铁山坪街道设立名医服务站以来,大量的名医专家分批定期到社区服务中心为当地居民看诊,实现了大医院名医优质资源下沉基层,方便老百姓就近寻名医看病,有效分流缓解了大医院患者拥挤局面。同时,名医服务站还开展“点对点”授艺带徒,出诊带教、团队医卫管理知识的系统培训等,带动培养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水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 基层医疗水平 “双向转诊”绿色通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