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防部长说欧洲应加快打击“伊斯兰国”

2016年03月24日 13: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3日说,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表明,欧洲必须加快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卡特当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美国已加快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步伐,布鲁塞尔恐袭事件进一步向欧洲国家证明,他们也必须加快打击该极端组织。

卡特说,“伊斯兰国”影响力已外溢至叙利亚和伊拉克以外其他国家和地区,在比利时等国都有其支持者。他说,布鲁塞尔恐袭事件表明,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同时涉及到各国国土安全部门、情报部门和执法部门。

22日,布鲁塞尔市郊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办公区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4人死亡、180多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洲打击伊斯兰国 布鲁塞尔恐怖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