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重庆秀山支部呼吁让苗家刺绣"秀"遍全国

2016年03月25日 10:21 | 作者:姚建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有了你们的支持,苗家手工刺绣一定能发扬光大,我们这些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了。”3月16日,民建重庆市秀山支部主委万里率部分会员深入秀山县梅江镇民族村调研民族经济发展时,苗家绣娘吴大妹说。

苗家刺绣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但秀山的苗家刺绣品牌没有打响。为了发展苗家刺绣及其产业,县政府、梅江镇政府为村民提供了资金、政策、技术培训等方面支持。

“为了支持这项产业的发展,我们特意请来了曾经荣获全国刺绣金奖的湖南绣娘吴金荣,为我们的绣娘传授技艺。”民族村村支部书记石胜成介绍,目前民族村已有56位苗族绣娘接受专业培训,并成立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晶珠苗绣”专业合作社,预计4月初将正式批量生产。

座谈会上,会员们在认真听取民族村关于苗家刺绣及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建议县委、县政府在政策上重点扶持,技术上重点培训,资金上重点倾斜,切实解决好绣娘创业初期遇到的各种困难;物流园区有关单位与民族村开展来料加工服务工作,与来料单位实施“定单”服务,让苗家手工刺绣这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重庆、“秀”遍全国。(姚建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建重庆秀山支部 苗家刺绣 苗家手工刺绣 非物质文化遗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