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两会为海归带来4大机遇

2016年03月25日 11:00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两会虽然落下帷幕,但许多海归仍在关注两会。这是他们关注国家发展动向的一种重要途径,也为其创新创业提供了思路与方向。本期我们采访多位海归,他们谈了对于两会的议题与政策的理解。

聚焦发展热点 带来就业机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打造智慧城市,改善人居环境。“智慧城市”作为解决多种城镇化问题的新思路,涉及行业广泛,给海归就业与创业带来了新机会。

中国基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金宝在“海归季谈——海归代表畅谈两会”上说,城市的发展应该加强创新,结合本土特色,经过长期努力,才能打造出更多的国家共有、地区特色的智慧城市。

郝磊2014年回到国内,同年创立了北京迪科达科技有限公司。他此前在索尼本部担任研发科嵌入式研发工程师,读完博士之后决定回国。“我觉得,传统意义的安防系统无法满足人们现在的需求。智慧城市符合发展趋势,所以我选择了‘智慧安防’作为创业切入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智慧城市的发展需要人才。郝磊的团队是清一色的海归。他相信开阔的思维与先进的技术结合起来,可以闯出一片天地。“智慧城市符合社会发展。这是一条很长的路,但是前景十分广阔。”郝磊冷静地分析道。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两会 创业 海归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