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1.4%

2016年03月25日 23: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3月25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4%,增速高于之前公布的1%,但低于前一个季度的2%。

美商务部指出,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上调主要是因为消费增幅高于之前估测。修正后的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去年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增长2.4%,增幅高于此前公布的2%。

数据显示,受美元升值影响,当季美国出口下降2%;低油价导致石油相关行业投资下降5.1%。

数据还显示,去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2.4%,增速与2014年一致。

今年以来,受金融市场动荡以及美元升值等因素影响,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普遍悲观,但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今年年初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表现将好于去年第四季度,增速或在2%左右。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两次修正,本次公布的为第二次修正值,即最终数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第四季度 金融市场 美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