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比利时警方逮捕1名恐怖袭击嫌疑人

2016年03月26日 08: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5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警方25日在首都布鲁塞尔斯哈尔贝克区开展大规模反恐行动,逮捕1名恐怖袭击嫌疑人。此人据信与法国本月24日挫败的一起恐怖袭击企图有关。

据比利时法语区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警方当天下午出动特别行动队,突袭了该区一所建筑物,逮捕1名嫌疑人,警方在嫌疑人携带的包裹中发现爆炸物。

斯哈尔贝克区区长贝尔纳德·克莱费当天下午向媒体证实,目前警方行动已经结束,1名嫌疑人被捕。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4日晚宣布,当天上午法国警方在巴黎近郊实施逮捕行动,一名法国男子被捕,警方因此挫败了一起法国境内的恐怖袭击企图。 

22日上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

去年11月13日,法国首都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些袭击事件。(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比利时 恐怖袭击 嫌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