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超10万单位重新核定工伤费率

2016年03月26日 16:32 | 作者:李放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李放)从3月25日至6月30日,北京市启动部分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率重新核定工作。记者从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此次涉及全市10万余家用人单位,占全市参保单位的1/4。

据了解,用人单位可持社保登记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到所属辖区社保经代办机构办理重新核定工伤保险费率手续。重新核定工作按照“费率就低”原则,保证工伤保险费率的“总体降低”。用人单位可登陆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查询本单位是否在需要重新核定的名单中。

根据北京市工伤保险费率调整的相关政策,7月1日后用人单位将正式按照新费率进行缴费。自2015年10月1日至今年7月1日前,如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率降低,多缴纳的工伤保险费用,由社保经代办机构采取抵充以后缴纳的工伤保险费的方式处理。

北京市调整工伤保险费率后,将全市各行业用人单位的工伤保险费率细化为八类,风险程度由低到高。一至八类行业工伤保险基准费率分别为本单位从业人员缴费工资的0.2%至1.9%不等。各用人单位可根据各自所在行业,确定相应的工伤保险费率。(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北京 工伤费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