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 云集40位国际大师作品

2016年03月27日 17:56 | 作者: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乌镇3月27日电(记者 邢贺扬)3月27日,“乌托邦·异托邦——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拉开帷幕,展览汇聚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组)著名艺术家的55组(套)130件作品,分布在乌镇的西栅景区和北栅丝厂二个展览区域。

QQ图片20160327174704

图为参展作品。人民政协网记者 邢贺扬 摄

这是一次以“乌托邦·异托邦”为展览主题,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陈向宏发起并担任展览主席,冯博一、王晓松、刘钢策划的大型国际当代艺术展览。参展作品包括绘画、雕塑、摄影、装置、影像、动画、行为、声音等多媒介方式。

其中,有12位艺术家是根据展览主题,并经过对乌镇的考察,专门为这次展览精心创作新作品;有2位艺术家作品在这次展览上首次公开展出;有7件大型公共艺术作品在室外呈现。

QQ图片20160327174719

图为参展作品。人民政协网记者 邢贺扬 摄

据了解,云集如此众多的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在乌镇展出,在中国尚不多见。乌镇在连续举办三届戏剧节和木心美术馆建成开馆的基础上,尝试着持续构建中国江南水镇文艺复兴和艺术改变生活方式的乌托邦理想。通过引进国际当代艺术的展览机制,在乌镇进行有关文化全球化与地域文化的沟通、探索、挖掘、合作,共同拓展乡镇建设的文化生存空间,激活乡镇活力。

在这里既可以感受乌镇自然与人文的景观,还可以体验一个具有互动性的国际性当代艺术展览。正如陈向宏所说:“乌镇这样的千年古镇,要考虑两个方面:一是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二是新文化元素的加入,两者是相融的。”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 人民政协网 乌镇 乌托邦 异托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