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古城台德穆尔

2016年03月27日 19:39 | 作者:车宏亮 杨臻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7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叙利亚军方27日说,政府军当天已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叙中部古城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

不愿具名的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在政府军的猛烈攻势下,“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撤出台德穆尔,向霍姆斯省东部败退。目前拆弹小组正在排除“伊斯兰国”设在城内的爆炸装置。

“伊斯兰国”去年5月攻占台德穆尔古城,叙政府军近日来在古城及其附近与“伊斯兰国”展开激战,接连取得胜利。

台德穆尔古城位于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约215公里处,是一座古罗马风格遗址,有2000多年历史,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文物部门已计划对部分遭“伊斯兰国”破坏的古迹进行修复。

俄罗斯与美国2月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从2月27日开始执行,但停火不包括打击“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由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叙利亚政府军 收复 古城台德穆尔

更多

更多